阿拉阿拉吧

全职√盗笔√叶受纯食

【all叶】记一次街头粉丝采访

ooc属于我

叶叶也属于我




  世邀赛开赛后,荣耀的热度就没下去过。荣耀联盟自然是趁热打铁,把握住这波热度,从国家队集训开始就各种宣传。


  其中最火的便是一个街头采访节目,在各大城市街头采访荣耀粉丝。如今荣耀热度正高,随处可见身上携带荣耀周边的玩家,节目采用直播形式,真实有趣。荣耀玩家大多是年轻人,玩起梗来一套一套的,加上官方又会整活,这个节目甚至火到出圈。前有黄少天粉丝吐槽自家正主噪音攻击力太强,看采访时都把音量调低并强烈要求联盟出黄少天周边款耳塞;后有张新杰男粉被采访嘴瓢直播叫“大奶”,最后放飞自我,喊出了“胸一甩,奶四海”的口号。


  节目效果拉满,又因为是直播而充满着许多不确定性,反而吸引了更多的观众,甚至还上了热搜,引来了不少吃瓜路人,热度更上一层楼。


  中国队成功拿下半决赛,大家都激动不已,毕竟离世界冠军又近了一步。世邀赛这边给了三天休整时间。这三天当然不能真的放松,训练还是得做,但也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做完训练后一群人在会议室里开了个小会,叶修让大家各自散了做自己的事,却发现没人动。


  “怎么,让你们休息还不肯,想加练?”叶修整理着手中的文件夹。“唔……主要也不知道做什么呀老叶。”黄少天趴在桌子上。都到了这份上了,他们虽不是紧张到不能自己,但也没心情再出去玩,再加上在座各位都是游戏宅,外面太阳正大,也没人乐意出去。


  “既然如此……”张新杰慢条斯理地开口。“既然如此,我们来一场紧张刺激的副本吧!”叶修接过话头。众人一时无语,果然不能指望从叶修嘴里听到除了荣耀之外的活动。


  楚云秀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又看了看会议室里巨大的屏幕,眼中闪过一丝诡异的光。“联盟现在出了个直播节目,我听说还挺好玩的,之前还上了热搜。”楚云秀道。“嗯,是那个街头路人采访吗?”肖时钦问。他们这么一提,大家便也想到了有这档子节目。方锐大笑:“是不是就是那个黄少天粉丝让联盟出黄少天款耳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气急败坏,觉得自己在叶修眼里高贵的男神形象被损坏了:“至少人家都叫我妖刀,不叫我大奶!”张新杰抬头看了看黄少天,脸上是奶妈的慈祥:“我看你是想无奶生存。”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捞不动作死的搭档,直接选择了闭嘴。


  “什么节目,我怎么不知道。”在场只有叶修在状况外。张佳乐嫌弃地看了看他:“你不是都有手机了吗?怎么还跟个山顶洞人似的?”叶修觉得有些好笑:“我之前没手机的时候不能用电脑吗?我怎么就山顶洞人啦?”苏沐橙在旁边笑眯眯的看着他们:“叶修只不过是不太关注荣耀之外的东西。不过这个我之前有看到过剪辑,好像还挺有意思的。”


  楚云秀晃了晃手机,上面正是荣耀联盟的官方直播间,弹幕刷个不停:“现在正好是直播时间哦,今天采访的城市是杭州,你们兴欣的主场哦,看不看?”众人一想,本来就是要放松放松,不出门的话,看看娱乐节目也挺好的,便都答应了。叶修觉得看看也无所谓,便由着他们将自己拉着,坐在一起,等着楚云秀将直播间画面投屏到会议室巨大的屏幕上。


  直播已经开始了一小会儿,主持人是一个挺火的荣耀主播,客串起记者来也挺有意思,直播间的节奏很是火热,弹幕滚个不停。基本的介绍已经说完了,此时主持人正在四处搜寻目标。夏天的杭州虽热,但西湖边人还是很多的。


  很快主持人便将目标锁定在了路边凉椅上坐着的三个男生。都是20来岁的年纪,打扮的也清清爽爽,穿着T恤和牛仔裤,三个人排排坐在凉椅上,面前抱着自己的包。旁边两个包上都挂着联盟出的Q版叶修挂件,中间那个包抱得严实,倒是看不出什么。主持人迅速迎上前去,表明自己正在做直播节目,想要采访一下三位,三个人显然都是知道这档节目的,而且还挺熟悉,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小a是个热情的男生,脸上挂着笑容。主持人还没问呢,他就说道:“我之前看官博说这期是在杭州,就是今天出门没看直播,没想到居然遇见了!”主持人看了看他们包上的挂件和手上兴欣联名款运动手环,便知道是兴欣粉了。“我猜你们是兴欣粉是吧?”主持人问。小b笑着扬了扬手上的运动手环:“这个问题根本就没有悬念嘛!”


  主持人也配合的哈哈大笑,随即问了一个标准的问题:“那三位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谁呢?”“我们都是叶神的粉丝!”小a激动地说。“叶神牛逼!”小b配合地呐喊了一声。


  “杭州毕竟是兴欣主场。”王杰希看着屏幕说道。“唉,我们前队长就是人气高。”方锐夸张的叹了口气。孙翔想着杭州,又联想起了当初的一些不好回忆。


  主持人当然不惊讶,只是顺着话题采访下去,弹幕里倒是跟着队形刷起了“叶神牛逼”。小a说:“与其说我们是兴欣粉,不如说我们是爱屋及乌。因为喜欢叶神,所以喜欢兴欣,当然啦,兴欣战队也很值得支持。”主持人接过话头:“那三位喜欢叶神多长时间了呢?”小a看了看两个朋友,道:“我和小c是第二赛季粉上叶神的,然后小b被我们疯狂安利,最后拜倒在叶神的队服裤下哈哈哈哈。对了,我们仨是发小,从小学到高中一直一个班的那种,大学还是一个学校的。”“哇,那真的是有好多年啦!”主持人感叹道。


  弹幕里有和三人同校的,说出了三人是z大学子的事情,弹幕众人又膜拜起了学霸。


  [呜呜呜z大!不愧是我们叶粉!]


  [叶叶对不起,姐妹们对不起,是我拖大家后腿了,我是菜鸡!]


  [菜鸡+1]


  [为什么是姐妹,将我们男粉置于何地?]


  [无论男粉女粉,大家都是好姐妹👩‍❤️‍👩]


   弹幕叶粉疯狂加戏,国家队众人也看的忍不住笑。


  主持人又问:“那么是叶神身上的什么优点,让你们能够喜欢他这么久呢?”小b挠了挠头,回答道:“因为叶神强呀,这么多年一如既往的强。”小a不假思索地说:“刚开始是因为叶神操作一叶之秋很帅,当初的嘉世很强。后来就是被叶神这个人所折服,他这样的人怎么能让人不喜欢啊。”


  [呜呜呜男粉姐妹太会说了,泪目。]


  [不提姐妹还能做朋友]


  [叶叶这么好怎么会让人不喜欢啊……]


  [叶狗开始了开始了,你叶天下第一是吧]


  [天下第一算不上,联盟第一勉勉强强哈哈哈,怎么办酸了吧,你家蒸煮几个冠军啊?]


  [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


  [唉,没办法,叶叶太优秀我们也很烦恼呢。]


  [你们叶粉太过分了呜呜呜我酸啦,不过我们蓝雨也会有更多冠军的!]


  [你们蓝雨不会有了。]


  [你们蓝雨不会有了。]


  [你们蓝雨不会有了。]


  [前面微草粉自重嗷。]


  [百花粉笑看庙药互怼。]


  [他们急了他们急了他们急了他们急了他们急了他们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我说,你们两家粉丝太好笑了吧。”张佳乐拍着大腿哈哈大笑,但眼睛却忍不住叶修身上瞟。不只是他,众人都是这样。叶修正认真看着屏幕上的直播,并没有注意到众人在偷看他。


  那个叶粉说的挺有道理的,叶修这样的人,了解他之后,怎么会不喜欢他呢?


  主持人见小c不说话,便把话筒递到他嘴边:“那你是为什么喜欢叶神的呢?”小c是个腼腆孩子,脸早就因为紧张而通红,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五……五官端正……”


  “啊……这样啊……诶?可是之前叶神也没露过脸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五官端正哈哈哈哈我觉得主持人声音都在颤抖]


  [王杰希?王杰希在吗?对不起哈哈哈虽然人小哥不是这个意思但我还是想@王杰希哈哈哈]


  [小哥好害羞,可爱嘿嘿嘿。]


  [你们懂什么,即使叶神以前没有露脸,但他的帅气依然挡不住好吧?]


  [即使叶叶是小黑人,也是最标志的小黑人!]


  [你们叶粉人均滤镜1000层吧哈哈哈]


  [前面@王杰希的过分了啊,吃我一扫把!]


  小c也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脸更红了,想要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说。主持人也耐心的等他组织语言。“就是……叶神他哪里都好。哪里我都喜欢,还心疼他,嗯。”小c回答道。


  “心疼?”主持人先是有些疑惑,随即了然,“当初叶神退役后的遭遇被爆出,的确很让人心疼。”


  小a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当然不止这么一点。”主持人意识到这个话题有爆点,连忙问:“哦?那三位可以详细讲一讲吗?”


  “叶修前三个赛季的强大,相信老玩家都看在眼里,即使现在有很多新粉不太了解前几个赛季的事情,也能从叶修的战绩中看出他的强大吧?即使这些都不知道,那叶修第十赛季总决赛上的操作,一打三能看出多超神吧?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年总有人说叶修技术下滑?第四赛季的时候叶修依然很强,但最后惜败霸图。比赛有输赢是很正常的事,确实有很多人喜欢当初的嘉世,是因为嘉世强大,所以嘉世输了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叶修虽然是最强的,但他并不是无敌的,比赛输了,许多人怪在他头上。当然那个时候的叶修依然风头正劲,嘉世依然是最强的豪门战队,即使输了第四赛季,粉丝更多的还是支持他。”小a回想起当初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小b接着说:“但后来就不一样了。嘉世其他初代选手退光以后,补上来的选手虽然操作上也挺不错,但是配合上确实差了点,其实第四赛季输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后来几个赛季说起来我都觉得恶心。我们这些一路跟过来的粉丝都能看出叶神的水平根本就没有下滑。那个时候叶神经验丰富,也才二十多点,年纪刚好,个人综合实力比前几个赛季更强。嘉世怎么搞的?先开始可能只是配合的不到位,我们以为磨合以后就好了,磨合了那么久我也没看到那几个人的长进啊?除了苏沐橙和叶神配合,另外几个跟游魂一样,叶神在队伍频道指挥,有些地方他们明明能做到就是不听,我看个比赛心态爆炸。”


  [嘻嘻嘻别说了,说起狗嘉世爷就来气。]


  [别别别,是叶修背叛嘉世,嘉世冰清玉洁❄️嘻嘻]


  [我不是叶粉,就一看比赛的,说实话嘉世后来的团队赛完全脱节,也就叶修操作和战术水平够高,能够拉得动他们,不然嘉世早完了。]


  [那你叶真的好无辜哦?嘉世战绩那么差你叶没锅?]


  [我叶当然有锅哈哈哈,我叶错就错在不该把嘉世抬到不该到的位置。]


  小a拨弄着包上的挂件:“魔幻操作可多了。团队赛上孤立主力,不听指挥;比赛后因为队长不参加记者会,就装模作样把锅往队长身上扣。俱乐部也憨批操作一堆,出个周边把一叶之秋的手办和另外几个选手捆绑出售,生怕榨不干叶神身上的价值。”


  [毕竟叶神不接商业活动嘛,你嘉世哪里舍得这么大块金子。哈哈,叶修工具人罢了。]


  [没有叶修嘉世屁来的王朝,人心不足蛇吞象。]


  [当初这个一带多真的给我恶心到了,吃相真的难看。]


  [别说了,嘉世多恶心大家都清楚。这里🍊粉,当初嘉世给🍊接多少代言大家都清楚,强行让🍊赶通告,比赛完了就得出席活动。]


  [看人轮回,周泽楷虽然商业价值也高,但人家接广告啥的都有分寸,嘉世当初恨不得把苏沐橙全身贴满广告了吧。]


  [只有我注意到小哥哥说的记者会甩锅吗?]


  [哈哈哈哈lh在吗?lh是你吗?]


  [lh每次的假笑看得我浑身难受。]


  [他真的特别假,一边又想蹭着叶修的热度,一边又暗中打压,呕呕呕!]


  “其实我一直很奇怪。嘉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荣耀教科书、战术大师、三冠王朝缔造者、斗神。不提叶神其他的荣誉了,就这几个名号,哪怕只有一个都是各大战队争抢的对象,叶神全占了。就算他不愿意接商业代言,俱乐部运营做得好一样能带来很大的价值,更不用说叶神实力这么强,队伍只要磨合好了,赢面很大的,市侩点说,你拿了冠军还怕没赞助拿?也就嘉世管理层脑子有坑吧,放任其他队员孤立甩锅队长。”小a说。


  [可能这就是nt俱乐部吧。]


  [这点我也很疑惑,别队主力都是当祖宗伺候着,也就叶修是个工具人了。]


  [不是我拉仇恨,荣耀第一人不是吹的,能攻能辅战术一流,随便到那个队去都得供着,也就叶修待在嘉世被这样欺负了。]


  [霸图粉。叶修这家伙和韩队同期出道,看看我们霸图怎么对队长的,再看看他们嘉世。辣鸡,活该💊。]


  [天啊连霸图粉都看不下去了,嘉世有没有良心啊?]


  [嘉世🐮🍺,吃瓜群众惊了。]


  [我们微草老父亲也拉扯一堆孩子,看看微草的孩子多听话。]


  [烟雨粉心情复杂,现在烟雨管理层也挺迷的,首发阵容都不合适,为了恰钱罢了。]


  [别说了,云秀还不如转会呢,垃圾烟雨这样下去拿个屁的冠军,别耽误云秀了。]


  [哪里这么容易?你看看张佳乐。]


  “叶修签了十年长约。”小b冷笑,“嘉世真以为这合约能栓住叶修?要是叶修有转会的心思,各大战队排着队付违约金,还用在嘉世拿两千的工资?顶级大神工资两千,说出去都没人信。”“叶神对嘉世有感情,宁愿拉扯着嘉世也不愿意放弃罢了。”小a揉了揉眼睛,“可嘉世怎么对他的,嘉世粉丝怎么对他的?说他状态下滑,说他队霸,把脏水都泼到他身上。在骂他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嘉世的荣耀都是他给的。”


  [以前替叶神说句话就被打成秋狗,随处拿叶神开团,我真的呕了。]


  [估计是现实生活中过的很苦吧,把叶修踩进泥潭里能给他们带来心灵上的满足感,呕呕呕。]


  [说到底就是心理不平衡罢了,无论是叶黑还是嘉世某些人。]


  其实说到这个份上了,很多东西并不适合在直播中讲出来,但是主持人没有阻止。耳麦中导播的声音传来:“上面说了,让他们继续说,没问题。”


  某大楼内,叶秋看着手机上的直播间,问:“交代好了?”秘书点点头:“交代好了。叶氏现在是联盟的投资商,这个直播软件也有叶氏股份,这点话还是要听的。”


  叶秋看着直播间飞速划过的弹幕,心中满意。叶修从来不在意这些东西,但他可不会什么也不做。那些诋毁本就不是叶修应该承受的,他应该站在荣耀之颠,被众人仰视。


  苏沐橙面色嘲讽,轻哼一声:“连粉丝都能看出来的东西,呵呵。”叶修倒是不在意:“采访还是说些有趣的事情好玩,怎么说这些?”“老叶你自己不生气还不许别人替你打抱不平啊!”黄少天嚷嚷道。


  孙翔已经快把脸埋到桌子上了,他脑子里反复回想着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后悔不已。


  “怎么了孙翔?要睡着了?”叶修打趣道。“胡说!我才没有!”孙翔猛地直起身,又有些不好意思面对叶修。直播间中,采访还在继续,那些话一字一句敲在他的心坎上。“叶修!”孙翔猛地站起来,“对不起!”他想当着大家的面给叶修道歉。“你对不起我什么?”叶修有些疑惑,“莫非我的烟是你藏的?”孙翔一下被带偏:“胡说!是喻文州出的主意,唐昊和周泽楷去藏的!李轩还去把风了,我没参加!”


  众人沉默了。


  “我难道还不能再去买吗?”叶修有些想不明白他们的操作。“事实证明这是有效的,前辈前两天不就没抽烟吗?”喻文州笑道。其实叶修明白他们也是为了他好,而且他确实也有戒烟的打算,不过是顺水推舟配合他们罢了。


  “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孙翔这才找到重点,“当初我对你说过的话……对不起。”叶修明白过来:“你还记着呢?没事没事,都过去了啊,别想了。”孙翔咬咬牙:“我当初确实说错话了,那个时候我以为……不管如何错了就是错了,我要道歉。”叶修有些无奈,他是真的没觉得有什么,奈何孙翔一脸认真。“好好好,那我接受你的道歉,我原谅你了。一叶之秋既然到了你手里,那你就好好用。”“我当然会!”孙翔迅速回答。叶修又哄了孙翔好半天,才把孙翔安抚好。其他人看着孙翔红着耳朵被叶修摸头,个个酸成柠檬。


  叶修这个人,好像很不容易被外界干扰,也不在意外界的评价。可是爱他的人在意啊,他越是风轻云淡,他们就越是心疼。“继续看直播吧。”李轩见众人都有些沉重,连忙打圆场。


  小a和小b的吐槽活动已经到了尾声,小a正在做总结:“叶神把最好的年华浪费在嘉世,初代的嘉世是我永远的记忆,但后来的嘉世配不上叶神。不过兴欣现在看起来还挺好的,队内气氛也好,叶神待的开心,我们就开心。他退役了,我就希望他以后的生活能顺心,当然叶神不离开荣耀最好啦!”“反正我们支持叶神的选择,兴欣下个赛季也要加油!”小b说,“也希望叶神能带领国家队拿世邀赛冠军!”


  [冠军!国家队冲鸭!]


  [国家队冲鸭!]


  [国家队冲鸭!]


  采访即将结束,主持人看小c这个害羞孩子没说过几句话,就cue了他一下:“那么这位朋友有什么想对叶神说的呢?”


  小c显然是经过了一番思想挣扎,鼓起勇气拿下了一直挡在胸前的包,退后一步用尽毕生勇气大喊:“叶叶!妈妈爱你!”


  [??????]


  [??????]


  [??????]


  没了遮挡,T恤上面的图案便清晰出现在众人眼前。那是一个Q版的叶修头像,画的挺可爱,下面一行大字:“叶叶帅帅帅,妈妈爱爱爱。


  小c显然已经破罐子破摔了,梗着脖子又吼了一句:“叶叶宝贝!妈妈永远爱你!”


  [哈哈哈哈哈男👩👩!]


  [哦!哦!哦!男!妈!妈!]


  [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


  [男妈妈怎么了男妈妈怎么了男妈妈怎么了男妈妈怎么了男妈妈怎么了?]


  [男妈妈就是不如女妈妈,男妈妈就是不如女妈妈,男妈妈就是不如女妈妈]


  [气的我浑身发抖,手脚冰凉,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对男妈妈的恶意什么时候能够停止!男妈妈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我们男👩👩一腔母爱终究是错付惹!]


  [大人,时代变了,现在都不做男👩👩,要做就做男👵👵]


  [我是男👵👵我是男👵👵]


  [要女爸爸吗要女爸爸吗要女爸爸吗要女爸爸吗要女爸爸吗?]


  [嗷嗷嗷嗷嗷~叶叶!妈妈爱你!]


  [叶叶我可以!]


  [叶叶我洗干净等你惹!]


  [鸡笼警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到方圆十八里的老母猪发情尖叫方圆二十里的公鸡排队上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吵到我眼睛辣!]


  [我挺想知道公鸡怎么上吊。]


  [你们都想做妈妈,而我想🌞叶叶,嘻嘻。]


  [张嘴吃头孢。]


  [宁就是桃饱网大会员?]


  [想做👩👩和想🌞叶叶不冲突吧?]


  [???为什么我发现上面很多都是男粉?]


  [!果然都是一群gay!]


  [胡说我们是直男!]


  [想🌞叶叶和我们是直男不冲突吧?]


  [那我们是不太懂你们直男……]


  话题已经成功歪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主持人又采访了几个荣耀玩家,直播结束了。


  “还挺有意思。”叶修双手交叉垫在下巴下面,不禁笑了起来。“粉丝都很可爱。”张新杰说。“前辈可爱。”周泽楷迅速接话,成功引来众人杀人的目光。好你个周泽楷,看起来浓眉大眼的,没想到是个心机boy只会讨叶修欢心。


  “老叶,嘉世那样……你就不生气啊?”张佳乐试探着问道。“你转会霸图,粉丝不能理解你,你生气吗?”叶修反问。“我不生气啊,我转会是为了冠军,即使他们不能理解不能接受,那我也要转,但我不会因此生气。”张佳乐回答道。“我也一样。”叶修拍拍张佳乐的肩,“我要去做比赛分析了,你们玩,待会吃了饭来训练室再做下简单的训练。”


  “诶你怎么就走了,这能是一个意思吗?”张佳乐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大声喊。肖时钦垂下眸子,笑了笑:“我想前辈的意思是,他所追求的只是荣耀,其他的他都不在乎吧。”方锐喝了一大口水:“他是不在意其他的东西,你问问苏妹子,我们看到网上说他那些话都觉得气的不行,老板娘恨不得拿十个键盘和黑子大战三百个回合,但老叶从来不在意。”苏沐橙勉强地笑了笑:“这么多年过来,很多事情我到现在依然觉得不平,但他不计较。其实叶修这人很简单的,别看他平时那么多心眼,其实他是个很纯粹的人,我从来没见过他生气。”


  其实是生过气的,孙翔想。挑战赛的决赛,嘉世派苏沐橙守擂,叶修是生气了的,但即使是这样,他依然说:“嘉世还在。”


  “老叶真是的,关系都这么好了,遇到事情从来不肯跟我说。”黄少天嘟囔道。


  楚云秀想到了前段时间的一场比赛,她在团队赛时又犯了手软的毛病,赛后她在楼上吹风,叶修给她递了根烟,说:“你是最顶尖的选手,不要质疑自己。你现在的队友足够优秀,我们的团队足够强大,你只需要发挥出自己最强的实力就行了,不要想太多,也不要被那些言论影响。什么女人打比赛手软,你看沐橙现在多猛。”


  “他对别人足够温柔,就是没想过对自己好点。”楚云秀想点根烟,但想到现在在会议室里,又放弃了。


  但是这样的叶修,更让人忍不住喜欢。越了解他就越心疼他,越想对他再好一点,直到深深陷入,再也出不来。











叶叶妈妈爱你嗷嗷嗷嗷嗷嗷!

嗷嗷嗷嗷

疯狂求小蓝小红。

评论(42)

热度(71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