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阿拉吧

全职√盗笔√叶受纯食

【叶修生贺】喜欢你的那些事

  书中和现实两个世界的叶粉自白。

  我的吹叶小论文



﹍﹍﹍﹍﹍﹍﹍﹍﹍﹍﹍﹍﹍﹍﹍﹍﹍﹍

  我是一个叶粉,从第一赛季就开始喜欢叶修的那种。那个时候的叶修还叫叶秋,不过这不重要,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和他叫什么名字无关。




  曾经我是个平平无奇的一区战法玩家,在平平无奇的一天进了一个平平无奇的副本队,遇上了另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战法。当然,最后这个平平无奇只是当时我自己的猜测。




  这是所有故事的开始。




  被这位战法一路带躺之后,我出了副本还晕乎乎的,听他们说,这是一叶之秋的小号。




  我决定做一叶之秋的粉丝。




  那个时候还没有职业联赛,大家都是网游玩家,一叶之秋就是所有战法玩家都崇拜的对象,哦,其他职业他也都玩的特好。我加入嘉王朝,逐渐成了精英团里少有的女成员,后来职业联盟组建了,一叶之秋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职业选手。




  我决定支持嘉世。




  其实我支持嘉世战队,只是因为一叶之秋在,哦,该叫叶秋了。说到底我喜欢的只是叶秋而已。




  三连冠。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成绩,但我一想到他是叶秋,又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应当。




  叶秋这个人,本就是理所当然的奇迹。




  第四赛季的时候,老队员们走的差不多了。决赛时,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舍命一击命中最强大的斗神,看着一叶之秋的血条变得灰暗。旁边有些粉丝已经不敢看屏幕了,但我没有眨眼。




  嘉世输了。旁边的粉丝哭的很伤心,还有人骂骂咧咧。我不明白有什么可哭的,按理来说,输了比赛最难过的应该是叶神吧。但他肯定不会哭,所以我也不要哭,我相信他一定能带领嘉世再次夺取冠军。你问我为什么?因为他是叶秋啊。




  我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这么讨厌嘉世,即使我从一开始就只是叶秋唯粉。嘉世队内气氛越来越糟糕,配合越来越差。在单人赛和擂台赛上,他依然是最强大最无解的斗神,可在团队赛上他却有些力不从心。说来可笑,四大战术师之首,荣耀第一人,居然在团队赛上被孤立。




  除了苏沐橙一直在努力策应,其他人都有些不配合。团队赛上孤立主力,不听指挥,这样的事情居然真实发生在了嘉世。




  我有时候会很自私的想,叶秋快转会吧。他这样的顶尖选手,整个职业圈的最强者,就是去个中下流战队也能带着整个战队起飞,何必待在这个从内里就烂掉的嘉世呢?




  但我知道他不会这样做,他是嘉世最好的队长,即使嘉世对他不仁,他也不愿意对嘉世不义。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在嘉世浪费了自己本该最鼎盛的几年,眼睁睁的看着他扛着嘉世艰难的向前。




  叶秋退役了。我看着电视上播放着的新闻发布会,看着一张张虚伪的脸,听着一叶之秋易主、叶秋退役的消息。我面无表情地关上电视,来到电脑桌前,收起来了荣耀登录器,连同那张陪伴我多年的账号卡一起,锁进了床头的柜子里。同这些一起锁起来的,是我十年的梦。




  直到君莫笑高调出现在神之领域。打开手机发现我的企鹅快被戳烂了,游戏中的亲友疯狂给我发着信息。了解了君莫笑的事迹之后,我认定,君莫笑一定就是叶秋。




  我又重新回到了荣耀。就像一开始追逐着一叶之秋一样,我又为了君莫笑回到了这个游戏。如果是曾经的我只是单纯觉得这个游戏挺好玩的话,后来的我只是热爱他的热爱。




  后来有这么多职业选手为他说话,我还是有些惊讶的。不过仔细一想,他这样的人,只要是了解他了,很难不喜欢他吧,即使是那些职业大神也是,毕竟他是叶修。




  而我喜欢他,十年如一日。




  叶秋成了叶修,组建了个网吧小战队参加挑战赛,对上了掉到挑战赛的嘉世。那些人肯定没能想到,没了叶修,嘉世连联盟席位都保不住。




  我从未想过兴欣会输的可能性。在网游里,君莫笑带着一干职业选手和我们打成一片,让我回想起多年前。现在的兴欣挺好,比嘉世更适合叶修。他们都是纯粹的少年,被叶修聚在一起,为了最简单也最伟大的梦想努力。




  叶修一直是个纯粹的人,在兴欣他会很开心,即使辛苦。




  嘉世输了挑战赛挂牌出售,一叶之秋跟着孙翔去了轮回。轮回是如今最红火的战队,已经拿下了两连冠,可我一直坚信第十赛季的冠军会是兴欣。




  这可是叶修亲口说的。他说兴欣的目标是拿冠军,那我就相信一定可以,我喜欢了十年的他,这次一定能在队友的陪同下,举起那个属于他的胜利奖杯。




  兴欣赢了。




  他们在无数人的见证中举起了冠军奖杯,那一刻我不禁再次感叹,真的没有比他更闪耀的人了。宇宙中有万千星系,可都不及他璀璨的万分之一。




  这便是我爱他十年的回忆。




  想想十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他从昔日的嘉世小队长成了现在的叶领队,但这都不重要,只要是他,我就喜欢。




  这个世界有许多不堪,职业圈里也有很多黑暗,可叶修永远温柔,永远明亮。




  他是月亮。




  年少时只是个喜欢打游戏看动漫的小孩,我总是想,如果生活是一部动漫,那叶神一定就是一部热血漫的男主。但后来我发现,生活永远不可能是一部热血漫,还好,他一直是我心中的唯一的男主。




  很高兴遇见你,我的一叶之秋,我的斗神,我的荣耀之神。




  喜欢你这句话,我说了千千万万遍也不腻。




  你值得所有的爱与期待。




  生日快乐。





2


  我是一个叶粉。




  虽然我和他隔着一个次元,隔着无法跨越的世界屏障,但我还是好喜欢他。




  已经忘了是什么时候,我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指尖划过屏幕时不小心点进了一本名为《全职高手》的小说。




  这是我和他的初见。




  我是很少看大男主小说的,毕竟许多男主文总是有着某些不会被女生喜欢的通病,但对电竞颇感兴趣的我还是看了下去。




  结果我就陷进去了。我看着他独自离开嘉世,一头钻进一个小网吧;看着他在第十区作乱,闹得鸡犬不宁;看着他拉扯着一个草根战队打挑战赛,最后打败嘉世获得联盟席位;看着他最后进入总决赛,最后6.5秒以一敌三拿下总冠军。




  这样的他没法让人不喜欢。




  很难形容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是最好的斗神。




  失去一叶之秋后被迫退役,他可以洒脱离开;但在看到网吧里的粉丝为他哭泣时,他也湿了眼眶,还安慰了难过的老板娘。




  他是最好的前辈。




  他从不吝啬于帮助后辈。在嘉世时,他毫无保留地教授着邱非他能教的一切,离开后还给邱非打了一场使其永生难忘的指导赛;在网游中遇到了还是微草队员的乔一帆,他很快就发现了这个并不自信的后辈身上的闪光点,不止传授给了学习阵鬼的乔一帆许多操作上的知识,还帮他重新树立起了自信。




  他还是最好的队长。




  在嘉世时,他为战队尽心竭力,即使嘉世人心逐渐涣散,他依然尽全力的扛着逐渐倒塌的嘉世。即使嘉世对他不仁,他依然为衰弱的嘉世难过。兴欣是个草根战队,挑战赛的时候,队员除了退役老将就是新的不能再新的新人,但叶修就带着这样一群人打败了拥有明星选手的嘉世。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在叶修的指导下逐渐进步,叶修的精神影响着兴欣的每一个人,包括后来的方锐。




  有太多用来夸赞叶修的词句。他是一个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看似慵懒又随意,实际上强大又温柔。他这个人太纯粹,许多事情他不是不懂,只是他从未将眼光放在那些地方,他所追求的从来只是荣耀。




  现在真要让我夸他,我却不知道从何夸起。只能说叶修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他值得世界所有美好的词汇,配得上这世间所有的好。




  因为他是叶修,他带着星光来。




  叶修, 我看见荣光闪耀,而你是荣耀本身。




  你无人能敌。




  祝你不止生日快乐,祝你万事无忧,祝你事事顺心。




  我爱你。




  你的荣耀永不落幕。















提前发了生贺,凌晨肯定神仙打架看不过来。祝叶叶生日快乐。

有幸遇见,最了不起的你。

字是找一个小可爱写的。

评论(21)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