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阿拉吧

全职√盗笔√叶受纯食

【all叶/楚叶】他一直在那里

all叶背景下楚姐姐的心路历程

全员单箭头,ooc属于我



楚云秀刚进训练营那会儿,心里是憋着一股气的。训练营人很多,但女生很少。很多人都觉得女孩子不适合打游戏,相比游戏,弹琴跳舞画画之类的好像更适合女孩子。楚云秀无疑是很优秀的,pk起来不输给训练营任何一个人。

  但她不太开心。刚开始的时候,或许是因为职业圈男多女少,楚云秀虽算不上大美人,但也有几分姿色,一群小年轻自然对她态度挺好。但她赢了,会有人嘲笑她的对手:“啧啧啧输给一个妹子你丢不丢人啊!”她输了,他们会安慰她:“没事没事,你一个妹子打成这样已经很厉害了好吗?”

  楚云秀讨厌这些话。在这批青训生里,楚云秀无疑是最亮眼的存在,她天赋高,又肯努力,时间长了,她开始慢慢被孤立。青训生年纪都不大,年少气盛,自然是不肯承认自己不如一个被当做花瓶的妹子。

  被战队从训练营中选中时,楚云秀很开心。凡是进了这个圈子的,谁不想成为职业选手呢?真正踏入职业圈后,楚云秀依然很优秀,第四赛季人才辈出,楚云秀在一众优秀选手中也丝毫不弱。

  那年的新秀挑战赛,楚云秀提交的报名表上,想挑战的前辈那一栏,写着叶秋。

  斗神叶秋。

  楚云秀前面一个上场的是蓝雨新秀黄少天,一个话很多的剑客。他挑战的对象是也是叶秋。黄少天很厉害,虽然话很多看起来很吵,但打起荣耀来十分冷静,最擅长的就是把握机会,理智又果决。这一点是楚云秀很羡慕的,论操作意识她觉得自己并不比黄少天差,但她总是少了那么一些理智果决,比赛时也因为这点吃了不少亏。

  黄少天很强,但在斗神的战矛下也没坚持到三分钟就败下阵来。接受主持人采访时黄少天放下话,说一定要打败叶秋巴拉巴拉,主持人听他毫不喘气地说了一长串话,尴尬的直冒汗。

  接下来楚云秀对战叶秋,这也是一场压倒性的胜利,毫无疑问,胜者是叶秋。这是楚云秀第一次直面如此强大的一叶之秋,之前与嘉世的比赛,楚云秀还未在单人赛上与叶秋对上过。这是一种无解的强大,楚云秀坐在比赛间,已经忘记了外面的一切,眼前只有在风城烟雨倒下前,叶秋打在公屏上的几个字:“新人挺厉害的嘛。”

  没有你厉害。楚云秀在心里想。

  散场后,楚云秀跟在当时的烟雨队长身后,正好碰上了叶秋。她听到队长对叶秋说:“叶队,我们新人,不错吧。”“不错不错。”叶秋点点头,他的皮肤很白,在灯光下有些晃眼。队长很高兴,哈哈大笑说:“我们云秀在女选手里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

  楚云秀闻言仔细看着叶秋,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叶秋很认真的看着当时的烟雨队长,说:“楚云秀选手确实很优秀,相信以后在职业选手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听到这句话楚云秀的内心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优秀的职业选手,不仅是女选手,没有那些其他的修饰词,只是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当然啦,和我比起来还是差远了。”叶秋最后拉了一波仇恨。

  后来,楚云秀接手烟雨,成为了联盟唯一的女队长。烟雨成绩一直不上不下,楚云秀时而软弱的打法也成了很多人攻击她的原因。失败与失误在所难免,但他们对女选手仿佛有着更大的恶意,只要她们有一点失误,就会被说,看吧,女人,果然不适合打职业。

  第七赛季的某场常规赛,烟雨对嘉世,嘉世险胜。赛后采访时又有记者拿楚云秀的性别说事,还一本正经的问:“楚队您是否也觉得女选手在这方面确实存在弱势呢?”放你娘的屁,楚云秀在心里想。

  采访后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和叶秋去吃饭,楚云秀和苏沐橙是很好的朋友,连带着和叶秋也熟悉了,三人在吃饭时谈到了这个话题。苏沐橙有些生气:“他们总会拿这些来说事。”叶秋给苏沐橙盛了碗汤:“这些人就是这样,前段时间不是还有报道说,斗神叶秋实力大退,一代斗神或将陨落吗?来,喝汤。”说着给楚云秀也来了一碗。楚云秀接过汤喝了一口,随即笑道:“你现在这样要是就算实力大退,那我们估计就该收拾着退役了。”却没有提这几个赛季嘉世成绩下滑的事情,明眼人都能看出嘉世队内配合有问题。

  第八赛季叶秋退役,楚云秀第一时间私戳苏沐橙,恨不得问个一清二楚。但点开和叶秋的聊天框时,楚云秀顿了顿。她是以什么身份去问呢?朋友?对手?还是一个,暗恋者。

  没错,楚云秀喜欢叶秋。她觉得很正常,叶秋是个优秀的人,优秀的人被喜欢是多正常的事情。她喜欢叶秋,所以观察的很仔细,那些个男选手对叶秋的喜欢她也看在眼里。叶秋这个人平时有点嘴贱,但实际上很有分寸。但他太有分寸了,看起来对每个人都很好,但总有些距离感。实际上除了荣耀没有太多能够真正影响到他的心绪的,苏沐橙算一个。最终她只是发了句:“还好吧?”“还好。”叶秋回她:“休息下没什么不好。”

  后来叶秋又成了叶修,叶修带着兴欣从挑战赛一路杀回联盟,又拿下冠军。总决赛的时候楚云秀也在现场,看着叶修站在领奖台上举起奖杯,楚云秀想,叶修这人生经历,某点文都不敢这么写。

  十赛季后,叶修宣布退役。楚云秀接到联盟的电话,自己被选入了世邀赛国家队。楚云秀很开心,世界邀请赛,无疑是个更大的舞台,能够有机会站在世界舞台上,为国争光,证明自己,对职业选手来说是莫大的吸引和荣耀。但她同时又有些遗憾,如果叶修没有退役就好了……

  结果她这遗憾还没持续几天,退役的某人又以领队的身份出现在众人面前。

  “还有完没完啊!”“就是!”

  楚云秀听着众人的控诉,不禁一笑。“你这退役又复出,复出又退役,退役又复出,你到底要搞几次?”她也跟着打趣。

  众男选手都走上前去把叶修围住,纷纷对他的行为表示鄙视,实际上呢,这些人都高兴的要死。他们伪装的很好,但是作为同道中人的楚云秀能看到他们眼底不太掩饰的住的爱意。

  “啧啧啧,沐沐你看那些人,口是心非。”楚云秀对旁边坐着的苏沐橙吐槽。“那秀秀你呢?”苏沐橙转过身看着楚云秀,歪歪头露出了一个微笑。楚云秀看着苏沐橙的眼睛,突然说不出话了。

  她当然也是口是心非。

  只不过,注定没有结果的爱情,还是自己留着一个人感动就好。更何况,他还在那里,他一直在那里,一切已经够好了,不是吗?

  

评论(8)

热度(2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